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食品和服务价格降了 3月深圳CPI环比降0.8%同比涨2.6%

条评论立即评论

食品和服务价格降了 3月深圳CPI环比降0.8%同比涨2.6%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深圳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下降0.8%,较上月低2.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6%,涨幅较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1-3月平均,深圳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2.6%。

原标题:

食品和服务价格降了

3月深圳CPI环比降0.8%同比涨2.6%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14日讯  昨日,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深圳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下降0.8%,较上月低2.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6%,涨幅较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1-3月平均,深圳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2.6%。

记者了解到,3月我市食品和服务价格走低,带动CPI环比下降0.8%。其中,食品价格下降2.1%,非食品价格下降0.5%;消费品价格下降0.7%,服务价格下降0.9%。食品中,水产品、畜肉价格下降,鲜菜价格微涨。春节后渔船纷纷出海,大量新鲜海产品陆续上市,经销商降价出售冰冻类海鲜,带动水产品价格明显回落5.3%。3月猪肉市场需求疲软,价格下降5.5%;春季是牛羊肉消费淡季,价格分别下降3.6%和2.7%。鸡蛋产量季节性增加,价格延续上月跌势,环比下降1.6%。春节过后,全国多地出现降雪降温,加上深圳及周边地区受连续阴雨天气、光照不足等因素影响,不利于蔬菜的生长和运输,本地和外地蔬菜产量减少,本月鲜菜价格依然坚挺,环比上涨0.2%。(记者沈勇)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