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高云龙率队来深调研关键领域民企核心技术创新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云龙率队来深调研关键领域民企核心技术创新

分享

4月11-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率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来深圳就关键领域民营企业核心技术创新开展调研。

原标题:高云龙率队来深调研关键领域民企核心技术创新

为国家科技创新和进步创造更多经验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13日讯 4月11-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率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来深圳就关键领域民营企业核心技术创新开展调研。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王永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陪同调研。

在深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了两场座谈会,邀请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科研院所负责人以及民营企业代表,就目前民营企业掌握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的基本情况、关键领域民营企业被“卡脖子”情况及对策建议等问题进行座谈。

高云龙说,深圳市委市政府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民营企业成长和创新创造,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机制体制。多年来,在深圳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在创新创造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深圳市委市政府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加大创新力度,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研发力度,共同为全国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国家科技创新和进步创造更多可复制的经验。

林洁表示,深圳将继续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做好服务,不断推动民营企业提升创新能力,为把深圳打造成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国家建成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艾学峰、徐友军参加活动。(记者 周元春)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