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一幼儿园老师要求孩子拍“我家的车”,网友们炸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一幼儿园老师要求孩子拍“我家的车”,网友们炸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8日,深圳市南山区荔海春城国际幼儿园一名老师布置家庭作业时,要求家长给孩子拍张以"我家的车"为主题的照片装饰班级主题墙,涉嫌调查孩子的家庭隐私。当事老师解释,班里男孩喜欢汽车,才布置这个作业。11日,南山区教育局回应称,该局获悉情况后立即叫停该行为,幼儿园和教师都已向家长道歉。

原标题:深圳一幼儿园老师要求孩子拍“我家的车”,网友:没个好车都不敢生孩子

南方+2019年4月12日讯 4月8日,深圳市南山区荔海春城国际幼儿园一名老师布置家庭作业时,要求家长给孩子拍张以"我家的车"为主题的照片装饰班级主题墙,涉嫌调查孩子的家庭隐私。当事老师解释,班里男孩喜欢汽车,才布置这个作业。11日,南山区教育局回应称,该局获悉情况后立即叫停该行为,幼儿园和教师都已向家长道歉。

事件:要求拍"家里的车",引家长质疑

近日,深圳一名家长气愤地发微博称,"深圳市南山荔海春城国际幼儿园把学生分为三六九等",并配有两张群聊照片。该家长称,4月8日,该园中班的一名陈老师在班群布置作业,让每位家长给孩子拍张以"我家的车"为主题的照片用于装饰班级主题墙,并要求学生站在自己家的车旁拍照,同时强调,合照中的车必须是家中的真车。

看到这消息,很多家长认为这属于家庭隐私,不同家庭的车辆档次容易让孩子受到歧视,引发攀比心理,对老师布置的作业非常不理解,纷纷指责老师的要求。

据了解,南山荔海春城国际幼儿园共有6个班,在读学生有100多名,是由香港思创教育集团举办,成立于2017年7月。事件发生后,当事的陈老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自己带的班级里男孩子比较多,对汽车比较感兴趣,因此她才布置了这个家庭作业。但发布到群聊以后,由于没有沟通到位,引起了许多家长的不解。

网友:没个好车都不敢生孩子了?

此事情也引起了许多网友的讨论。

教育局:已叫停,幼儿园和教师向家长道歉

南山教育局学前办工作人员回应称:南山教育局知悉情况后,第一时间约谈了该园负责人。由于幼儿园班级老师在"我家的车"照片征集活动沟通中对照片的要求把握不到位,造成了部分家长的质疑与误解,该名老师已在班级群向家长进行了解释和道歉。目前,幼儿园已暂停"我家的车"照片征集活动,并召开教师全体会议进行反思,要求以此为鉴,加强班级活动管理和信息管理能力。此事为这名老师个人所为,幼儿园并没有统一要求。

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教育局已要求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名义开展任何涉及家庭隐私的调查,不得区别对待任何孩子,也要求幼儿园进一步做好家长沟通解释工作,增强教师的专业素养及与家长的沟通能力。

【撰文】丰雷邓子良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