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目前约有5万帕金森病人 且呈年轻化趋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目前约有5万帕金森病人 且呈年轻化趋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日”,记者昨天从市二医院功能神经科“帕金森日”专家义诊中了解到,目前,帕金森已成为仅次于脑卒中、老年性痴呆发病率的老年人健康“第三杀手”。据不完全统计,深圳帕金森病人目前约5万人,且呈年轻化趋势,“青少年型帕金森病”患者约占病患总人数的10%。

原标题:深圳目前约有5万帕金森病人

深圳特区报2019年4月12日讯 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日”,记者昨天从市二医院功能神经科“帕金森日”专家义诊中了解到,目前,帕金森已成为仅次于脑卒中、老年性痴呆发病率的老年人健康“第三杀手”。据不完全统计,深圳帕金森病人目前约5万人,且呈年轻化趋势,“青少年型帕金森病”患者约占病患总人数的10%。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以震颤、肌强直、运动减少和姿势平衡障碍等为特征,主要影响中老年人。市二医院功能神经科主任蔡晓东介绍,“帕金森”本身不致命,但如果未能得到及时治疗,会导致患者身体机能下降,甚至生活不能自理,疾病发展到晚期的时候,患者会卧床不能翻身,由于咽喉肌肉的张力过高,引起吞咽、咳痰困难,从而导致肺部感染、窒息死亡或身体机能的衰竭。

专家提醒,一旦发现嗅觉减退、手脚发抖、身体僵硬、面部表情减少、行动迟缓等症状,患者一定要到帕金森专病门诊进行确诊及治疗。 (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帅菲斐 王璐鑫)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