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煖声音|“需上级同意才能受访”?舆情回应心态该改改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需上级同意才能受访”?舆情回应心态该改改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表示罗湖区解放路一带的大树被无故砍伐,据记者了解,附近居民已多次向街道办、交通运输委员会、市政等各部门投诉,但均未收到回应。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表示罗湖区解放路一带的大树被无故砍伐,据记者了解,附近居民已多次向街道办、交通运输委员会、市政等各部门投诉,但均未收到回应。这些躲过了“山竹”的老树现已倒下,记者就此事先后采访了罗湖区城管局和罗湖区交通运输委员会,而当记者提出深入采访时,罗湖交通运输委员会工作人员则表示需要上级部门的同意方可接受采访。

一句话把人拒之门外,换上了一副冷冰冰的面孔。不得不说,将民之关切和舆情视为洪水猛兽,如此忌惮,这是很失败的舆论应对,也让人失望。联结沟通,对外发声,相关部门的新闻发言人不是踢皮球扔包裹的存在,而是在面对民议时,把握传播的黄金时间,有效化解舆论危机。“没事不出错,有事以沉默”的心态需要改一改了。

我们可以看到,罗湖区城管局的职能中,有一项是负责全区的绿化造林、森林资源保护的执法工作,同时服务内容有一项显示,负责占用城市绿地和砍伐、迁移城市树木的相关审批工作。交通运输委员会在城市道理绿化管理上则负有规划设计、提出交通管理和交通安全方面的意见等职能。两个部门之间职能相互有交叉,面对无故被砍的老树,公众的投诉,怎么就成了一致对外的“说不得”?

深圳的千园之城规划,以及绿色生活的表现,在点滴细节上与我们每个人休戚与共。老树不明缘由地倒下,冷的是公众爱绿护绿的殷切之心。绿色是“深圳蓝”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也是深圳人高品质生活的成色。护绿爱绿,才能保护好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梁煖)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