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我市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市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上午,全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及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在市民中心举行。根据研判,在第二季度,我市安全生产以及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依然严峻,各相关部门将针对各自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齐抓共管。

  昨天上午,全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及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在市民中心举行。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系列决策部署,分析判断全市第二季度事故灾难、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全面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我市共发生道路交通、工矿商贸和火灾等各类安全生产事故713起、生产安全事故59起,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未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各类事故和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呈现“双下降”。

  根据研判,在第二季度,我市安全生产以及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依然严峻,各相关部门将针对各自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齐抓共管。交通安全方面,将加强道路交通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企业交通安全源头管控,开展禁摩限电等一系列专项整治等;消防安全方面,将在全市展开火灾隐患大排查,形成清单开展整治整改,继续推进社区小型消防站建设,开展重点场所消防实战演练,进一步加强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综合保障等;应急管理方面,第二季度将开展粉尘涉爆企业等11项专项整治,做好汛期防汛备汛工作,继续保持森林防火的高压态势等。

  刘庆生在会上强调,对于第二季度的安全生产和防灾抗灾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做好第二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