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必找“深小i”!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代言形象“深小i”出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必找“深小i”!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代言形象“深小i”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深圳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稳步推进,政务服务以及大数据管理运用等方面快速发展,近日,深圳推出了政务服务数据管理代言形象“深小i”。“深小i”整体形象年轻有活力,既展现了深圳市“数字政府”建设、智慧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形象,又是深圳智慧科技的体现。

  随着深圳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稳步推进,政务服务以及大数据管理运用等方面快速发展,近日,深圳推出了政务服务数据管理代言形象“深小i”。

  据了解,“深小i”由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推出。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于2019年2月1日正式挂牌运作,主要职责包括贯彻执行上级关于政务服务、电子政务、政务数据管理、信息安全等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并拟订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与政策;统筹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统筹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政务数据管理;信息安全管理等等。目前,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官方微信公号“i深圳”与同名APP已在社会上拥有一定知名度与影响力。“i”与“爱”谐音,传递出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大力培育良好营商环境、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为市民带来更多满足感、幸福感的情感寓意,蕴含人文温度,也代表着intelligent(智能)和internet(互联网)。为了塑造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工作更亲民、接地气的形象,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i”元素的基础上,融合了机器人的科技元素,设计出“深小i”。

  “深小i”的整体外形由字母“i”延展而来,大大的脑袋,寓意充满智慧,主色调为蓝、灰,在心理学中,蓝色象征理性、冷静;灰色则代表着沉稳、智能、精确。“深小i”的衣服上也印制有字母“i”,并把“i”的点画为爱心,有“深爱着你”的寓意。“深小i”整体形象年轻有活力,既展现了深圳市“数字政府”建设、智慧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形象,又是深圳智慧科技的体现。将来,市民会在各级行政服务大厅、“i深圳”APP、“i深圳”微信公众号等多处看到“深小i”的身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