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警惕!学位骗局 购买或租赁学位房要防这些风险

条评论立即评论

警惕!学位骗局 购买或租赁学位房要防这些风险

分享

很多时候,开发商或中介过度追求热销会铺天盖地的宣传学位,放大学位利好,很少提示学位风险,以至于部分消费者盲目做出判断。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深圳论坛上一篇求助帖引起大家关注。发帖人称自家房产学位被租客和中介恶意串通骗走,  无法追回  。

据帖子内容可知,该业主的房子2017年8月出租,因租客着急用学位,自家小孩暂时用不上,又盲目相信中介和租客,与租客签订了租赁合同,租期2年,租客租住满一年后,其小孩成功申请入学,租客退租,但此时学位已被锁定,导致业主小孩可能无法正常申请入学。




帖子一出,不少网友支招,有的建议业主走法律程序,同时告知教育局实际情况,请求锁定房屋学位。有的建议业主协商,以免耽误自家小孩申请入学;也有网友表示无奈,表示但凡业主留点心,去教育局网站查询,了解一下学位申请情况,就不会被租客和中介忽悠。

其实,在一线城市,学位是几乎每位家长的痛。为了给孩子尽可能的争取到优质教育资源,许多家长从打算买房时就仔细考量学位这一重要因素。好学位在开发商看来,意味着高价+热销。

很多时候,开发商或中介过度追求热销会铺天盖地的宣传学位,放大学位利好,很少提示学位风险,以至于部分消费者盲目做出判断。

学区划分变动 名校梦或碎

近日,龙岗教育局公布最新学区划分,把本在龙岗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学区内的保利上城、东都中央王座、美地里园三个小区“踢出”学区范畴。

龙岗区教育局通报指出,此次学区调整主要考虑以下因素:一是按照相对就近原则。通过实地考察,东都花园片区距龙城初级中学约1公里,距区外国语学校约2.5公里。二是符合周边学校承载力现状。区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对接如意小学、爱联小学、星河小学及龙外本部小学毕业生,已严重超出承载能力;龙城初级中学学位压力相对小一些,能够较好地解决该片区适龄儿童入学需求。三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龙岗附属学校将新开办,需要对龙城南片区进行优化和调整,其中将有着25年办学历史的龙高教育集团龙城初级中学调整为东都花园、保利上城的共享学区。

 学区房一定要买近的,稍远的可能存在重新划分的风险。

并不是所有公寓 都可申请入学

近期同样因为学位“火”起来的还有景田公寓传麒景苑。该楼盘去年10月开盘,销售并不理想,市场上几乎没有声音,今年启动转介,531套公寓再次推出,引起市场波动,推售前几天,各大中介开始极力宣传蓄客,过渡宣传此公寓积分可上名校-福田外国语。

目前,深圳只有罗湖、福田、南山三个区允许使用商务公寓申请学位,根据福田区招生政策,在学校报名地段有商务公寓特殊类房产,且儿童入户该房产,可以积70分;如果儿童未落户该房产,积65分。2018年福田区外国语学校录取最低积分72.3分,人数400多人。按照2018年的情况,买该公寓有可能申请到名校,但是每年录取积分是变动的,如果学位过度紧张,取消公寓申请入学也是极有可能。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