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市委>王伟中>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

分享

4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伟中主持会议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11日讯 4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我市2019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报告,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金融工作的重要性,正确把握金融本质,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动我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要抓住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扎实做好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产业金融等工作,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着力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管住人、看住钱、扎牢制度防火墙,实现金融业态监管全覆盖,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在党中央顶层设计和省委工作部署下,加强与港澳的联系合作,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地方金融监管责任,平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不断提高做好金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修订颁布《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

要坚持把《条例》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把党管干部原则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各方面,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程序、方法选人用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深圳新时代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统筹谋划,抓紧完善细化落实举措,抓好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条例》落地见效。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1+10+10”工作安排,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推动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态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争取率先突破、做得更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和“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要求,聚焦主要指标稳增长,聚焦工业外贸优服务,聚焦重大项目要进度,聚焦政策落地提效能,聚焦风险防范守底线,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全力推动我市经济逐季向好稳定发展。要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调度,形成合力,提高本领,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标准和要求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我市考察团赴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考察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甘霖)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