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广东大学设置迎来新动作!高职不升本科 严控异地办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大学设置迎来新动作!高职不升本科 严控异地办学

分享

广东高校设置有新动作。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的一则消息——《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广东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工作的函》,提出“特色学校不变为综合学校,专科高职学校不升为普通本科学校,职教体系学校不转为普教体系学校”等六方面基本原则。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1日讯(记者 余俐洁)广东高校设置有新动作。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的一则消息——《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广东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工作的函》,提出“特色学校不变为综合学校,专科高职学校不升为普通本科学校,职教体系学校不转为普教体系学校”等六方面基本原则。

该函指出,本次调整把握“总体稳定、小调微调”的思路,对设置规划进行小幅微调,原则上不作大的调整。涉及调整包括:特色学校不变为综合学校,专科高职学校不升为普通本科学校,职教体系学校不转为普教体系学校;不再增加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试点,但优先支持条件基本成熟的独立学院转设纳入设置规划调整,成熟一所、转设一所;农林、师范类院校“不脱帽”,体育、艺术类院校不更名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为避免引发社会认知混淆、校名争议或侵权,原则上要从严控制异地办学。不使用所在城市以外地域命名,非省政府举办的学校不以省域命名,已使用所在城市命名的学校不变更为省域命名,原则上不新增同层次更名的事项。如需申请新设本科高校、独立学院转设、本科高校更名大学等事宜,必需在2020年4月30日前上交申报材料;新设高职高专院校及高职高专院校更名的,在2020年9月30日前上交申报材料。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