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一家四口登羊台山迷路 “弹尽粮绝”被困山中 最后……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家四口登羊台山迷路 “弹尽粮绝”被困山中 最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人间四月,春暖花开,很多市民选择去山里踏青游玩。但如果对环境不熟,又没有提前做好准备,很可能给自己和同伴带来危险。近日,赖先生一家四口就在登羊台山时迷路,“弹尽粮绝”被困山中。所幸南山警方全力搜救,帮助四人平安脱险。

原标题:一家四口登羊台山迷路 “弹尽粮绝”被困山中

深圳商报2019年4月11日讯 人间四月,春暖花开,很多市民选择去山里踏青游玩。但如果对环境不熟,又没有提前做好准备,很可能给自己和同伴带来危险。近日,赖先生一家四口就在登羊台山时迷路,“弹尽粮绝”被困山中。所幸南山警方全力搜救,帮助四人平安脱险。

2019年4月5日19时许,西丽派出所接到群众赖先生报警求助,称其和妻子及两孩子在羊台山上迷路了,两孩子又渴又饿,手机也快没电了,急需救助。时间就是生命,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确定大概位置后,搜救小组备好装备和干粮,上山开展搜救工作。同时,提醒报警人待在安全区域,不要乱走,不要随便打电话,节约电量以便联系。

羊台山地势复杂,由于报警人被困位置较高,山路崎岖难行,加上夜里光线差,给搜救工作增加了难度。多耽误一分钟,被困人员就多一分危险。搜救小组一路凭着手电筒的光线,以最快速度在山中穿行大喊,希望可以尽快和迷路群众取得联系。

经过2个多小时的苦苦搜寻,终于听到了迷路群众的回应。经过电话确认,搜救民警顺着对方给出的微弱光线,找到了迷路的一家四口。见到民警的身影,一家四口十分激动,紧紧握住了民警的手,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南山警方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在登山前应该做好充足准备,配备充足电源,熟悉所走线路,结伴同行。登山时要选择正规路线,不走无人小道,不爬高峰边坡。切不可为了寻求刺激,冒险选择和进入未开放或未开发的山地区域。因为这些区域地形复杂,没有基本的游览设施且可能存在通信信号盲区,存在安全隐患。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龙威 唐婷)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