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危险!天健施工场地爆破 ?旁边小区房屋墙体竟被爆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危险!天健施工场地爆破 ?旁边小区房屋墙体竟被爆裂

分享

日前,记者接到比华利山庄一业主陈先生投诉,投诉内容为怀疑自家小区旁边的罗湖棚改-木棉岭片区施工爆破导致正在居住的房屋墙体大面积开裂,以及出现墙体下沉等问题,使小区居民生活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

深圳新闻网4月11日讯 (记者 万翠霞)日前,记者接到比华利山庄一业主陈先生投诉,投诉内容为怀疑自家小区旁边的罗湖棚改-木棉岭片区施工爆破导致正在居住的房屋墙体大面积开裂,以及出现墙体下沉等问题,使小区居民生活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据陈先生说在爆破之前施工方并没有对小区进行房屋调查,也没有关于现场爆破控制是否符合国家规范要求等相关文件的公示

带着这些投诉问题,3月27日下午三时,记者来到比华利山庄,刚到小区门口,便能看到仅距离小区六七米左右(脚步丈量)的施工现场。四周望过去,小区一侧的施工外围墙上并没有出现类似“文明施工”或者“施工场地,请勿靠近”等安全警示字样,施工场地内也传来碎石机等施工噪音。据李先生说,碎石机是二十四小时工作。

比华利山庄占地96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5600平方米。总共18栋分两期,共767户,1994年批地,1996年峻工,距今已经23年,已经是比较老旧的小区了,开发商为深圳市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

被投诉的施工现场为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改项目中的木棉岭片区,该项目由天健集团作为代建方。2016年4月28日,天健集团正式与罗湖区住建局签订《政府购买服务合同》,负责在布心、木棉岭和玉龙3个片区进行棚改。

记者来到小区内,看了几户出现墙皮脱落、裂缝比较严重的房屋。

九栋二单元六楼住户,墙体爆裂。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