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看好大湾区基础教育市场 首都教育资源入驻巽寮湾办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看好大湾区基础教育市场 首都教育资源入驻巽寮湾办学

分享

4月10日,主题为“首都优质教育资源入驻巽寮湾——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展望论坛”在深圳举办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崔红)4月10日,主题为“首都优质教育资源入驻巽寮湾——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展望论坛”在深圳举办,来自京粤港的多位教育专家到场,就基础教育深入浅出的剖析中国教育现状及发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未来的教育将向订制化发展,且通识教育和创造力教育将成为培养综合知识体系、创造性思维的人才关键。

此次论坛由北京市教育学会、广东教育学会共同主办,金融街教育、金融街惠州置业、金融街商会承办,旨在探讨北京、香港等地的优质教育资源如何更好地参与粤港澳地区的教育供给侧改革,为粤港澳人民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教育服务。

“我们需要的是培养真正具有深度和活力的各种人才的教育。未来的教育必须是能实现天赋的。”广东教育学会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协同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卢晓中表示,未来的教育不应是标准化的,而应该是订制化的。他强调,未来教育之作用是避免人类被人工智能所取代,只有通识教育和创造力教育,才能培养出综合知识体系和创造性思维的人才,人类才能跑赢人工智能。

惠东县巽寮金融街惠泽幼儿园效果图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黄锦良在现场透露,目前,香港的办学团体都对在内地办学反应积极,香港教联会已在研究如何把香港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大湾区,包括正与广州市教育局商讨,研究开办幼儿园的可行性。“港人子弟学校的设立,为港人的子女带来便利,孩子的父母在内地工作可以无后顾之忧,达致双赢。”

记者在现场获悉,由金融街教育投资建设的北京市金融街正泽学校巽寮湾分校、惠东县巽寮金融街惠泽幼儿园和金融街惠泽儿童成长中心将于今年9月1日同时开校办学,面向惠州、深圳、香港、广州、东莞等大湾区核心城市和重要节点城市招生,以满足大湾区地区高端基础教育的不足。正泽巽寮湾分校的本校是北京市正泽学校,这也是首都优质民办教育资源首次入驻珠三角地区。

北京市金融街正泽学校巽寮湾分校效果图

据正泽分校校长姚健介绍,该校区包含9年制学校和2所托幼机构,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配有草皮运动场、塑胶跑道、组合器械场地、学校私属沙滩、专业篮球馆、才艺剧场、图书馆等,全校共设有24个教学班,每个年级四个教学班,采取小班化教学,班容量30人以内,学校提供食宿服务。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