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呱呱呱!两男子热衷钓鱼带670只“老爷蛙”入境 却不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呱呱呱!两男子热衷钓鱼带670只“老爷蛙”入境 却不想……

分享

4月10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日两名旅客携带670只活体老爷树蛙入境,被深圳海关隶属罗湖海关当场查获。目前,这批老爷树蛙已被海关依法处理。


“老爷蛙”

深圳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陈醒 欧秋玲4月10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日两名旅客携带670只活体老爷树蛙入境,被深圳海关隶属罗湖海关当场查获。目前,这批老爷树蛙已被海关依法处理。

3月21日晚,两名男性旅客各自提着两个外形相似的大行李袋及一副鱼竿,从罗湖口岸入境。在对其行李进行X光机检查时,海关关员在机检图像中发现了异常,图像显示四个袋子中的物品呈现生物特征,而且有若干个相同的容器包装着,于是海关关员要求两名旅客打开行李袋进行详细检查。

海关关员介绍:“我们打开袋子,立刻一股浓烈的腥味扑鼻而来,接着看见了许多个装有绿色物品的透明塑料盒子,仔细一看,原来装在盒子里面的竟是一只只活体蛙类,密密麻麻地分布在盒子各个位置,还在不停地爬动。”经清点,一名旅客携带32盒,另一名旅客携带35盒,每盒10只,共计670只蛙。

当海关关员询问时,两名当事人表示他们两人是朋友,都喜欢钓鱼,这些蛙类是从香港上水的河边抓获,用作钓鱼的鱼饵使用。

据初步鉴定,这些绿色的蛙类为老爷树蛙,又称作巨人树蛙、绿雨滨蛙,属雨蛙科雨滨蛙类。该蛙种通体呈浅绿色,腹部白色,成体肥大圆厚,前额两侧有下垂的皮肉,有个宽阔微微向上的嘴巴,活像个傻笑的老爷子,因而有“老爷蛙”之名。

海关查获的老爷树蛙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