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商讯>

抬头找一找!“最美屋顶·最美深圳”公众参与活动火热开启

抬头找一找!“最美屋顶·最美深圳”公众参与活动火热开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大自然保护协会(TNC)、深圳市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发起的“最美屋顶·最美深圳”公众参与活动今日正式开启!

这个春天邀你一同寻找深圳“最美屋顶”!由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大自然保护协会(TNC)、深圳市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发起的“最美屋顶·最美深圳”公众参与活动正式开启!抬头寻找生长在城市上空的绿色生命,市民可以通过上传绿色屋顶照片参加大赛,吸引身边更多人关注自然。

等工具拍摄深圳市内绿色屋顶照片,并上传到官方活动网站(http://tnc.org.cn/citygreen/),所有照片将开放展示给市民,优秀作品将通过专业委员会的专家评审。活动设最美屋顶奖10名、最佳人气奖10名、最佳屋顶故事奖20名和参与奖若干名,获奖者可以获得来自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和深圳市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项目地富有创意的精美生态产品。专业委员会由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深圳市立体绿化行业协会深圳市绿色基金会、红树林基金会等机构的专家组成。

绿色屋顶起源于新巴比伦的“空中花园”,美国最早将其应用于现代建筑中。作为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绿色屋顶是一种具有吸引力的多重利益屋顶结构构件选项,在滞留雨水的同时还起到节能减排、缓解热岛效应的功效。既能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也能发挥其生态效益的最优化。

据悉,深圳于2017年获得“海绵城市试点绩效评价”第二批国家试点城市第一名,2018年全市新增海绵城市面积已达到65平方公里。近年来,深圳积极拥抱海绵城市理念,大力推进立体绿化,在屋顶、天桥、墙体等城市空间添加绿色的元素,将生态自然与城市建筑融为一体,让城市回归自然,全方位打造绿色生态城市。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