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水务局上下联动确保清明节假日期间水库防火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水务局上下联动确保清明节假日期间水库防火安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清明节假日期间,市水务局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水库森林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了节假日期间的水库安全。整个假日期间,局属各水库管理单位结合实际,对库区防火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安排。

  清明节假日期间,市水务局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水库森林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了节假日期间的水库安全。

  4月3日,市水务局印发《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水库森林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水库管理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水库管理范围内野外火源管控力度,在重点区域、重要地段设卡检查,增加巡查值守人员,严控水库管理范围内祭祀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4月5日,局安委办按照局主要领导的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赴铁岗水库、公明水库、西丽水库、三洲田水库、铜锣径水库、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等开展现场督查。上述管理单位均较好地履行了工作职责,认真部署落实了清明节假日期间的防火工作,且主要负责人均在岗值守。

  整个假日期间,局属各水库管理单位结合实际,对库区防火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安排。一是提前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制定森林防火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工作任务,对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交通疏导、墓地祭扫引导监管等工作进行部署。二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三对进入库区的车辆和扫墓市民识别登记,现场进行交通指引,并由管护人员携带灭火器具全程陪同,确保不产生一处火灾隐患。四是与库区所在街道及辖区公安机关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强化联络沟通和信息共享,安排应急力量巡逻,做好周边社区祭扫村民的协调联系及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局安监执法处 方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