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申请民办中小学学位补贴 登录自己娃账号竟弹出其他学生信息?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申请民办中小学学位补贴 登录自己娃账号竟弹出其他学生信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 学生家长李先生用自己小孩的账号登录深圳市民办中小学学位补贴申报系统的网站,在网上申请深圳市民办中小学学位补贴。

原标题:家长质疑深圳市民办中小学学位补贴申报系统存在技术“漏洞”

登录自己孩子账号竟弹出其他学生信息

深圳晚报2019年04月10日讯 近日,学生家长李先生用自己小孩的账号登录深圳市民办中小学学位补贴申报系统的网站,在网上申请深圳市民办中小学学位补贴。当李先生填报好小孩信息,保存链接,去打印信息时竟然发现,打印出来的信息不是他小孩的信息。4月9日下午,深圳市教育局回复,称学生家长投诉情况属于个例,经检查,深圳市民办中小学学位补贴申报系统没有发现问题。

据李先生介绍,他小孩在龙华区一所民办学校上小学。近日,他用其小孩的账号密码登录深圳市民办中小学学位补贴申报系统,等他填好信息,保存链接,去楼下打印店打印,打出来却发现不是自己小孩的信息。李先生说,他再次登录账号,刷新第一次保存的链接,在系统里能找到他小孩信息的同时,还出现了另外一个其他学校学生信息。于是,他反复几次刷新链接,每次显示出来学生的信息竟都不一样。“这次民办中小学学位补贴申报是面向深圳市的,这该有多少民办中小学学生在申请,万一信息泄露又该怎么办呢?”李先生说。

李先生表示,每次刷新后,显示的信息包括小孩的姓名、身份证号、学校、所在班级、小孩父母亲姓名、身份证、银行卡、电话。他质疑深圳市民办中小学学位补贴申报系统存在技术漏洞。于是,李先生根据网页上提供的技术支持电话打过去。但是,电话通了却一直没有人接听。

当日,深晚记者拨打深圳市民办中小学学位补贴申报系统网站上所提供的技术支持电话,拨了数十个电话无人应答。为了验证李先生所截图信息的真实性,深晚记者拨打其中两位学生家长的电话,一接到记者电话,这两位家长对此表示毫不知情,他们对自己的信息泄露表示震惊。

随后,深晚记者把李先生的遭遇以及其他学生家长的信息遭泄露的情况以发函的方式,反映给市教育局。4月9日下午,深圳市教育局回应,称检查了深圳市民办中小学学位补贴申报系统没有发现问题,并表示学生家长李先生反映的情况属于个例。

同时,深晚记者电话联系了李先生,李先生表示,重新登录之前保存的链接后没有再出现之前的情况。 (记者罗明)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