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地铁4号线北延线喜提首列列车 融合8年来乘客搭乘意见这样改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地铁4号线北延线喜提首列列车 融合8年来乘客搭乘意见这样改良

分享

2019年4月9日上午,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北延线首列列车接车仪式在港铁(深圳)龙华车辆段举行,4号线北延线首列地铁车辆车身采用时尚流线型设计、六节编组全焊接铝合金车体、身披大红彩带正式亮相,意味着深圳市地铁4号线北延线工程将从土建阶段陆续进入机电和车辆调试阶段,为2020年底开通运营做充足准备。

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北延线首列列车外观

深圳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涂胜)2019年4月9日上午,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北延线首列列车接车仪式在港铁(深圳)龙华车辆段举行,4号线北延线首列地铁车辆车身采用时尚流线型设计、六节编组全焊接铝合金车体、身披大红彩带正式亮相,意味着深圳市地铁4号线北延线工程将从土建阶段陆续进入机电和车辆调试阶段,为2020年底开通运营做充足准备。

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北延线首列列车接车仪式

据介绍,4号线北延线车辆采用的是由中车浦镇公司生产的国内主流的A型6节编组车,每列车预计可承载1860人,车体为全焊接铝合金车体,在设计阶段主要系统部件进行了优化和减重控制,整车重量更轻。列车延用了原有车辆的外观设计,内饰保留了凹槽座位,该设计因具有防滑功能,确保了乘客的安全和舒适度,也避免了乘客因“加塞”而导致的尴尬。

此外,相较此前的列车,新车融合了8年来4号线乘客的搭乘意见与中车浦镇的技术革新。在节能环保方面,新车体涂料采用了更为安全环保的水性漆,车厢灯光使用了更为节能的LED照明,车内空调系统智能化升级,可通过车内乘客数量和季节信息自行调节;在列车可靠性方面,新车体控制系统设置了部分旁路功能,当车辆出现故障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能够通过旁路功能来保障车辆运行。

4号线首列列车驾驶室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北延线全长约10.7公里,设清湖北、竹村、茜坑、长湖、观澜、松元厦、观澜湖、牛湖共计八个站点,将于2020年底正式投入运营,届时4号线全线运行时间约51分钟。4号线三期工程共计增购24列车,首四列于2019年年底到位,后续列车将在2020年底前陆续到位。

4号线北延线首列列车内部情况

港铁(深圳)表示,为进一步提升4号线乘客的搭乘体验,4号线三期工程开通前将利用备车优化高峰期尖峰时段的行车安排,进一步提升高峰期重点区间的列车服务。此外,为配合2020年三期工程的开通,适时调整大、小交路的配比安排,扩大4号线的整体运能,为深圳龙华观澜片区的市民带来便捷、高效、舒适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