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骆文智到汕尾陆丰内湖村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骆文智到汕尾陆丰内湖村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分享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到对口帮扶联系点汕尾市陆丰内湖村调研。

原标题:骆文智到汕尾陆丰内湖村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推进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09日讯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到对口帮扶联系点汕尾市陆丰内湖村调研。他要求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力度,增强扶贫造血功能,实现可持续发展,让当地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岗,以及汕尾市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骆文智一行先后考察了村体育文化广场、灌溉渠等帮扶项目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自2016年深圳人大对口帮扶内湖村以来,3年共投入扶贫资金700万元,为村里建设了不少基础设施项目,贫困户预脱贫率达到86%,贫困户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100%。“我们村大变样了!”座谈会上村干部高兴地说。

骆文智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化精准帮扶,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好扶贫攻坚战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双管齐下”,注重增强“造血”功能;要开展扶贫扶志、扶智行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加强脱贫攻坚组织领导,健全脱贫攻坚体制机制;要加强扶贫资金使用和监督,确保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尽最大努力出色完成此轮对口帮扶任务。(记者 李舒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