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驾考新规出炉,但你听到的版本可能是假的!真相来了,想要预约考试首先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驾考新规出炉,但你听到的版本可能是假的!真相来了,想要预约考试首先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关于特殊行业电动三轮车过渡期管理方案》已于4月1日起实施。两年后深圳将取缔所有快递配送、环卫作业电动三轮车。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昨天国家基准站的最高温度为29.7℃,

为今年以来最高气温。

动一动,

身上就黏糊糊的有木有。

好多小伙伴们都在喊热,

但是没办法,

因为今天依旧会这么热。

不过,预计再过两天会转阵雨了,

那时候说不定你会怀念现在的晴朗哦!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近日,一则关于驾考新规的消息在网络流传(假消息为:驾考行业将于2019年4月1日起实施新规,4月1日后报名并通过科目一考试的学员将进行刷脸计时;科目一培训将增加学时,才能预约考试;科目二刷脸计时通报将会更改。)。记者了解到,4月驾考有新规属实,但与网络流传消息有所偏差。新规主要内容为学员需完成全部培训,才能预约考试等。

②《深圳市关于特殊行业电动三轮车过渡期管理方案》已于4月1日起实施。两年后深圳将取缔所有快递配送、环卫作业电动三轮车。

③深圳河水质为30多年来最好水平,预计今年水质达标率还将大幅提升。

④近日,一市民质疑深圳交警因其停车32秒就违停罚款500元。记者了解到,该车实际的违停时间为4分57秒,违停位置位于斑马线前,且路边有禁停标线。

⑤观禧花园安居房项目合格认购家庭名单于8日起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该项目可提供安居房1680套,合格认购家庭13897户。

⑥深圳光明区公明街道顺利完成了11宗7万平方米的产业类和公配类历史违建的处理确认工作,将在光明区率先产生第一批历史违建处理确认的“房产证”。

⑦深大与香港团队合作发表“应力发光”最新研究成果,智能材料用指尖轻触就能发光。

⑧深圳华侨城“天鹅湖”遭污染,南山区检察院启动公益诉讼。

⑨深圳一9岁小学生从科普图书《昆虫大明星》中发现了11处差错。对此,出版社致歉并将书下架。

⑨深圳一男子因上班睡觉被公司辞退,竟以跳楼相威胁。光明警方经过耐心劝导,成功救下该名男子,男子最终因涉嫌扰乱单位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

天下事

①习近平8日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②国家发改委发文明确,今年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大城市将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

③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督导工作全面启动,督导组进驻天津、吉林、云南三地,受理当地涉黑涉恶举报线索。

④财政部等3部门发布公告,对企业扶贫捐赠支出的所得税准予税前据实扣除,以支持脱贫攻坚。

⑤国家卫健委等6部门发文规范近视矫正工作,明确不得使用“降低度数”“近视治愈”等误导性表述。

⑥中国海警2305舰艇编队8日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⑦广东省实行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政策,本科生毕业两年内享受应届生待遇。

⑧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8日退休,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接任。

⑨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⑩美国航空公司7日宣布,延长停飞旗下波音737MAX型飞机至6月5日。这将导致美航每天取消大约90个航班。

科技&财经

①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9日起,药品等物品进口税调降为13%。

②财政部、央行4月推出储蓄国债“随到随买”试点,将储蓄国债发行时间由原来的10天延长至全月。

③微博8日公告,对发布时政有害信息的@于建嵘等50个头部账号采取禁言、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

④中国学者发现新型红外隐身材料,这种新材料可以在不需要额外能源的情况下躲过红外探测仪的“法眼”,应用前景广阔。

编辑:杨默佐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