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4月份深圳驾考实施新规!培训全部完成 才能预约考试

条评论立即评论

4月份深圳驾考实施新规!培训全部完成 才能预约考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交通局物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驾考新规与以前的不同体现为:全面规范,全省统一。

原标题:4月份深圳驾考实施新规

培训全部完成 才能预约考试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09日讯 近日,一则关于驾考新规的消息在网络及微信朋友圈中流传,其主要内容为:驾考行业将于2019年4月1日起实施新规,4月1日后报名并通过科目一考试的学员将进行刷脸计时;科目一培训将增加学时,才能预约考试;科目二刷脸计时通报将会更改。

针对上述消息,作为深圳市驾培行业主管部门的深圳市交通局物流处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证实4月份驾考有新规属实,但与网络流传消息还是有所偏差。

深圳市交通局物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驾考新规与以前的不同体现为:全面规范,全省统一。此次改革全省统一标准,全面规范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过程,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规范驾驶培训机构教练车、教练员、相关教学设施配备;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规定的内容、学时组织培训,确保学时信息真实、有效;强化学员素质教育,突出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意识培训。

驾考新规主要是交通的培训系统和公安的考试系统进行对接,要先按照培训大纲进行培训完后,才能开展考试,确保培训的真实有效,提高培训服务水平,坚持以人为本,积极适应学员个性化、差异化培训需求,全面推行预约培训服务;加快推行学员分科目、跨驾驶培训机构参加培训的服务模式。

另外,新规还禁止驾培机构代收和代缴与培训无关的费用,不得额外收取培训信息卡费、结业证书费等费用,原则上也不代收代缴学员考试费用,督促驾培机构在服务场所、互联网等公开费用项目和标准,规范驾驶培训服务标准化合同文本,明确规范学员和驾培机构双方的权利义务,切实维护市民学车合法权益。(记者吴维)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