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珍稀动物现身深圳?女子携带疑似梅花鹿角入境被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珍稀动物现身深圳?女子携带疑似梅花鹿角入境被查

分享

据深圳海关消息,3月31日,该关隶属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查获违规携带入境的疑似梅花鹿鹿角2支。

疑似梅花鹿鹿角

深圳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赵笑微)4月8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日该关隶属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查获违规携带入境的疑似梅花鹿鹿角2支。 

3月31日下午6时,正是福田口岸旅客入境高峰期,一名仅携带一黑色背包和一塑料购物袋的女性旅客步履匆匆经无申报通道向海关查验区走来,引起了当值海关关员的警觉。海关关员在对其行李进行检查时发现其背包内装有护肤品,塑料手提袋内则有2支完整的疑似梅花鹿鹿角,重320克。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梅花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5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根据我国法律规定,非法进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image.png

海关查获疑似梅花鹿鹿角2支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