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清明假期深圳累计发送旅客262万人 高铁成为市民出行首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清明假期深圳累计发送旅客262万人 高铁成为市民出行首选

分享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清明节日期间(4月5日-7日共3天),深圳市陆海空铁四种交通运输工具到发旅客量为262.82万人次,同比增长5.14%。

清明假期深圳交通运输信息统计情况

深圳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涂胜)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清明节日期间(4月5日-7日共3天),深圳市陆海空铁四种交通运输工具到发旅客量为262.82万人次,同比增长5.14%。

其中,公路到发38.29万人次,同比下降6.13%;水路到发8.34万人次,同比增长2.33%;民航到发40.8万人次,同比增长5.7%;铁路到发175.39万人次,同比增长7.98%。

据介绍,清明节日期间,深圳及周边地区天气晴好,以中短途出行客流为主,在返乡祭祖、踏青赏花客流促进下,全市陆海空铁旅客运输平稳有序,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整体运行平稳,陆海空铁到发旅客量“三升一降”;二是高铁倍受青睐,成为市民节日出行首选,其所占比重(达66.73%)持续走高,较去年同期提高1.75个百分点,同比增幅在四种运输方式中亦最高;三是民航到发旅客量已超公路,民航增势平稳;四是受高铁及互联网组客等分流影响,公路到发旅客量虽下滑,但降幅放缓。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