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简化材料、启用电子证书…博士后进出退站等程序简化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简化材料、启用电子证书…博士后进出退站等程序简化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博士后进出站备案取消5项材料、启用电子版《博士后证书》……记者近日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关于简化博士后进出站相关业务事项的通知》近日出台,博士后进出退站、备案、考核等程序都大大简化,让博士后有更多的时间精力专注于研究和发展。

原标题:深圳引进入户“秒批”惠及上百名博士后

4项举措简化 博士后进出站

深圳商报2019年4月8日讯 博士后进出站备案取消5项材料、启用电子版《博士后证书》……记者近日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关于简化博士后进出站相关业务事项的通知》近日出台,博士后进出退站、备案、考核等程序都大大简化,让博士后有更多的时间精力专注于研究和发展。据了解,深圳去年累计办理博士后进站备案及在站博士后人数都同比增长近50%,今年引进入户“秒批”启动以来已惠及上百名博士后。

此次简化业务包括优化程序、简化材料、下放权限、启用电子证书4大方面:一是优化程序,博士后人员进、出、退站在博士后设站单位办结,不再由省级博士后管理部门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办理。优化后的办理程序为:个人申请—博士后设站单位初审—省级博士后管理部门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上预审—博士后设站单位办理手续;二是简化材料,博士后进出站备案取消5项材料。博士后进站备案仅需提交下列材料:《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设站单位按单位性质与博士后研究人员所签订的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企业劳动合同或工作协议,博士后研究人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及身份证明复印件;三是下放权限,博士后进站开题考核、中期考核和出站考核等学术性工作均由设站单位依据相关规定自行组织实施,无需在博士后系统提起考核申请和考核结果备案;四是实现无纸化,启用电子版《博士后证书》,已发放的纸质证书继续有效,2013年以后已获得纸质证书的博士后人员可同时获取电子版证书,电子版证书支持多次查看、打印。

深圳今年在去年已经实现大学毕业生引进“秒批”的基础上,进一步把“秒批”拓展到在职人才引进、留学回国人员引进、博士后入户及其配偶子女随迁,引进入户“秒批”2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已惠及上百名博士后。数据显示,2018年深圳全年累计办理博士后进站备案1385人,同比增长48.1%;在站博士后达到2735人,同比增长42.2%。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严格按照权责清单要求,在博士后受理审核材料方面,进一步简化服务对象业务申报材料清单,2018年减少提交相关材料15项。2018年1月1日起,所有博士后个人业务事项实行系统申报,无需提供纸质材料。深圳市政府发布的第一批100个“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中,仅博士后业务就占了8项。(记者徐恬)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