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汕特别合作区突发山林大火 消防员紧急出动无人员伤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汕特别合作区突发山林大火 消防员紧急出动无人员伤亡

分享

4月5日下午13时许,深汕特别合作区鹅埠镇下北村突发山林火灾。深圳消防与汕尾消防、森林消防等部门合作,经过近10个小时将明火扑灭,无人员伤亡。



深圳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杨浩翰)4月5日下午13时许,深汕特别合作区鹅埠镇下北村突发山林火灾。深圳消防与汕尾消防、森林消防等部门合作,经过近10个小时将明火扑灭,无人员伤亡。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此次山林火灾起火时间大约在5日下午13时许。在燃烧近1个小时候后,深圳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深汕消防大队立即派出4辆消防车共34名消防员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火势已由西向东蔓延开来,现场已形成多个着火点。


“近处的着火点可看到熊熊火光,”深汕合作区消防筹备组负责人郑镇波说,“还可以听到因为树枝燃烧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一走近,强烈的辐射热就会将人逼退;而远处的着火点腾起数股白烟,弥漫成片。”


消防员立即兵分多路,一路做好下北村村民疏散工作,一路联合森林消防铺设水带扑灭近处面积较大的火点。而对于山林深处较小的火点,由于距离的原因无法铺设水带,消防员则携带灭火器、打火把等灭火工具深入火点灭火。


五六个小时过去,夜幕虽已降临,但山火仍没有完全被扑灭。深圳消防支队启用增援预案,从龙岗、大亚湾特勤、战勤保障等大队抽调8车50人赶赴现场增援,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增援力量到达现场后先利用无人机对火点进行侦查,之后利用远程供水车从天然水源取水后进行远距离供水。


经过10个小时的扑救,在深圳消防、汕尾消防、森林消防、深汕地方专职消防队等部门共260余人的配合下,山火于当晚23时40分被完全扑灭,此次山林火灾过火面积约100亩,无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