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召开:新联会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抓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召开:新联会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抓手

分享

4月3日,市委统战部‍match‍召开2019年首次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我会副会长兼秘书处负责人武小云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介绍了市新联会工作的经验做法。

4月3日,市委统战部‍match‍召开2019年首次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我会副会长兼秘书处负责人武小云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介绍了市新联会工作的经验做法。会上还播放了市新联会宣传片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歌《同心》。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出席会议,并对我会在内的新阶层组织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范坤常务副部长表示,市、区新联会是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抓手,要充分发挥其统战性、联络性、专业性的优势,做到四个方面: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二是支持会员和带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三是服务创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干事创业提供条件;四是丰富活动载体,延伸工作手臂,增强组织吸引力,培养代表人士。他并希望我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各区新联会组织建设提供平台和样本。

据悉,我市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量庞大,超过380万人。目前我市的新阶层组织除市新联会外,还有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龙华六个区已成立新联会,其他几个区(新区)正在筹备之中,并有望在今年内成立。

会议总结交流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新联会工作经验,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市委统战部新成立的新阶层处(知工处)干部集体亮相。

市、区(新区)统战部部门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市、区新联会秘书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