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妈妈”刘惠文:希望用一英尺的爱呵护摇篮里的科学家
2019-04-04 1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熊妈妈”刘惠文:希望用一英尺的爱呵护摇篮里的科学家

深圳新闻网4月4日讯 (记者 曹园芳 受访者供图)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新增的婴幼儿面临着强烈的托育服务需求。而良好的托育服务能为80后、90后爸妈解除后顾之忧。“熊妈妈”刘惠文就是这样一位在0-3岁托育(早教)系统默默耕耘的专家。

“熊妈妈”刘惠文的母亲是原中国台湾幼教联合总会的会长,她以爱女的名字创办了惠文领袖教育集团,历经39年打磨,最终把刘惠文推到了集团领军的“C位”。


刘惠文

采访当天,记者和刘惠文围绕着托育话题展开。她包里藏着一沓黄色稿纸,聊到关键点,随手就能给你画个坐标象限图,把逻辑关系表述得一清二楚。这是记者第一次听到“小熊摇篮”。对比全球的托育服务体系,虽然发达国家都各有特色,但中国台湾托育服务既融合了日本的理念与细节,又经过了几十年的打磨,其经验是值得借鉴的。

“我们有一个庞大的Saas系统,这个系统里包含了教材、课程、教案、保育流程、评价报告、个性化电子书籍和家校沟通等等。”刘惠文说,“小熊摇篮”希望用一英尺的爱呵护摇篮里的科学家。“初生婴儿只能看清一英尺的距离,太远或太近都不行,而这个距离正是妈妈抱着宝宝时脸对脸的距离,小熊摇篮倡导以一英尺的爱来关爱每个宝宝,在这个适当距离内,教保师用古典音乐、绘本故事、亲切微笑持续把温度与安全传递给每个宝宝,让这位摇篮里的科学家能始终安心探索美好的未知世界。”

“小熊摇篮”的课堂

刘惠文表示,“小熊摇篮”是一座建立在音乐森林里的古典城堡。她自小就有音乐情结,“古典音乐是陶冶性情、开启心智的最佳良方,‘小熊摇篮’希望培养面向未来的儿童,用古典音乐熏陶是最独特的方式。”

为此,她让学校乐团录制了24首古典音乐,编写了七色豆系列音乐小书,每月一首古典乐,反复聆听,引导宝宝进入各种美丽的情境,启发宝宝的感受力和领悟力。不仅如此,每一本书都把古典乐带给人的感受转换为画面,有的是一个在清晨时召唤朋友出门玩耍的小蚱蜢,有的是两只在深夜溜出门探险的小乌龟,也有的是随著圆舞曲忙个不停的熊妈妈。

今年年初,为实现“小熊摇篮”在大陆的快速推广,刘惠文与浙江杭州的小熊幼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全国总代理的协议,目前全国已经有30多家签约用户。刘惠文告诉记者,她有个朴素的想法:好而不贵,让所有人都用得起“小熊摇篮”的系统。“如果高质高价是底气,那高质低价才是情怀。’小熊摇篮’希望营造的是一个健康的行业生态体系,因此,我们的目标不是服务一两百家机构,而是希望成千上万家业届同行能以’小熊摇篮’系统为底层平台,共同生产内容、共同建构生态、共同衍生价值、共同成就理念。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