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湾口岸首次进口埃及葡萄柚19.5吨 爱吃水果的吃货注意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湾口岸首次进口埃及葡萄柚19.5吨 爱吃水果的吃货注意了

分享

4月3日,据深圳海关消息,昨日(4月2日)深圳湾口岸迎来一批来自埃及的葡萄柚,该批葡萄柚约19.5吨,货值17550美元,这是深圳湾口岸首次进口埃及葡萄柚。

埃及葡萄柚

深圳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陈耀忠 常靖雯4月3日,据深圳海关消息,昨日(4月2日)深圳湾口岸迎来一批来自埃及的葡萄柚,该批葡萄柚约19.5吨,货值17550美元,这是深圳湾口岸首次进口埃及葡萄柚。

该批葡萄柚到达深圳湾口岸后,根据相关进境植物检疫要求,深圳湾海关关员对柜号、植物检疫证书、签证人员等信息进行认真核查。在核对各项信息无误后,关员对货物进行现场检验检疫,按要求查验、剖果,取样送检测中心。据悉,待实验室检验合格后,该批葡萄柚将进入我国市场销售。

埃及气候干燥,雨水少、日照长,生长的水果糖分含量高,是世界上最大的柑橘出口国。柑橘类水果主要包括橙子、柑橘、葡萄柚、柠檬等。其中,出口最多的为橙子和葡萄柚。葡萄柚营养丰富,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

深圳湾口岸地处深圳西部交通枢纽,是往来香港的重要货运陆路口岸之一。仅一季度经深圳湾口岸进口的水果批次达到15942批,同比增长213.7%,总货值高达11.08亿美金。深圳海关方面表示,越来越多的新鲜蔬果经深圳各口岸进口,将进一步丰富了深圳市民的“果篮子”。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