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清明期间 深圳地铁5号线夜间将临时加开列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清明期间 深圳地铁5号线夜间将临时加开列车

分享

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为进一步满足清明期间市民出行需求,4月4日至7日,深圳地铁5号线将在夜间火车旅客密集到达期间,临时加开列车方便乘客出行。

深圳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王禹程)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为进一步满足清明期间市民出行需求,4月4日至7日,深圳地铁5号线将在夜间火车旅客密集到达期间,临时加开列车方便乘客出行。

2019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日(周五)至4月7日(周日)共三天。而4月4日(周四,上班)作为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在通勤客流与假期出行客流叠加影响下,当日客流或将略高于日常周五通勤客流。为保障市民乘客外出需求,4月4日当晚抵深客流的高峰期,地铁5号线将临时加开2辆列车。

而在4月5日至7日的清明假期期间,深圳地铁各线均执行周末运行图。“在此期间,地铁5号线每晚夜间旅客密集到达期间,也将继续加开临时4辆列车,以便尽快疏解铁路深圳北站、深圳东站夜间密集抵达的客流,为市民乘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4月5日至7日早上9:30,地铁5号线留仙洞站B出入口外,西丽报恩福地将提供清明免费专车接送服务。此外,地铁3号线南联地铁站A出入口外,龙山墓园也全年提供免费车辆接送服务。

深圳地铁介绍,为了保障节假日期间市民的出行安全,深圳地铁还将加强与地铁公安、运管办、辖区派出所、市交委、轨道办、应急中心的沟通联系,以便视现场客流情况随时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市民乘客如遇突发客流管控,请予以理解并积极配合。

深圳地铁特别提醒,前往祭祀的乘客请勿携带烟花炮竹等易燃易爆品乘坐地铁。出行前,请留意深圳地铁运营信息与车站公告,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错峰出行。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