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市委>王伟中>

大连市党政代表团来深考察 王伟中与谭作钧一行座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连市党政代表团来深考察 王伟中与谭作钧一行座谈

分享

4月2日至3日,大连市党政代表团来深考察交流。2日上午,两市在深圳召开座谈会,共商深化合作事宜。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出席会议。

原标题:大连市党政代表团来深考察

王伟中与谭作钧一行座谈

深圳特区报2019年4月3日讯 4月2日至3日,大连市党政代表团来深考察交流。2日上午,两市在深圳召开座谈会,共商深化合作事宜。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出席会议。

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谭作钧一行来深考察表示欢迎,对大连长期以来给予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希望两市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坚持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原则,在体制机制改革、产业合作、科技创新、旅游文化等方面加强互学互鉴,携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谭作钧表示,深圳是一座充满创新和活力的城市,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当前,大连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连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建设产业结构优化的先导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区。将以此次来深考察为契机,学习深圳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的改革锐气,充分借鉴深圳在政府效能建设、自贸区建设、国企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海洋中心城市建设、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做法经验,着力实现协同发展、共赢发展。希望双方建立定期交流机制,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分别介绍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深圳市领导高自民,大连市领导熊博力、李鹏宇参加座谈。(记者甘霖)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