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再添一所省级标准民办高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再添一所省级标准民办高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们希望首届毕业生即能实现100%的本科上线率,重点率达到40—50%,力争在5到8年里办成深圳市的一所名校。”

原标题:深圳再添一所省级标准民办高中

南方日报2019年4月3日讯 “我们希望首届毕业生即能实现100%的本科上线率,重点率达到40—50%,力争在5到8年里办成深圳市的一所名校。”日前,按广东省省一级学校标准建设精品民办高中深圳杰仁高级中学正式揭牌,并将于今年9月开学。首任校长是从事高中教育38年的何世盛,此前他曾担任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副校长15年。

由深圳市教育局批准设立的杰仁高级中学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由深圳杰仁教育集团投资2.8亿元兴建,学校总占地面积20000多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已投入使用,拟开设高一至高三共18个班级,实施准小班化教学;二期已正式启动报建,全部建成后,办学规模可达60个班级,学生总人数达2300余人。

与传统高中不同,该校将开辟外语高考的新路径——在保留英语的同时,开设日语、西班牙语两科,时机成熟再引入其他小语种课程。除了设小语种课程,该校还为不同学习基础的学生量身定制最佳课程组合,特别是加大对生物和地理两科的投入,帮助学生在高考中实现“弯道超车”。“欢迎偏才、怪才和自认为有才的学生报考或自荐。”何世盛说,学校要求各科老师在教学前,为学生编写详细的“导学案”,将重点、难点、考点、疑点列出,布置作业也因人而异,对于特长突出的学生,甚至将一对一、点对点的辅导。

“燕罗位于深圳宝安、光明和东莞三地的交会处,因地理位置相对较偏,学校、医院等城市公共服务配套目前还不够完善,教育资源的缺失成为影响高端人才扎根燕罗的因素之一。”深圳宝安燕罗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峻说,该校的揭牌弥补了深圳的西北门户区域燕罗街道的高中教育空白。(记者/张玮)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