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美国“百年名团”克利夫兰管弦乐团携西方“郎朗”深圳首演

条评论立即评论

美国“百年名团”克利夫兰管弦乐团携西方“郎朗”深圳首演

分享

美国克利夫兰管弦乐团这支老牌美国乐团,首场音乐会于1918年12月11日举行,至今已经有一百年的历史!1963年,克利夫兰管弦乐团被《时代》杂志列为美国“五大”顶尖乐团之一,2015年,克利夫兰管弦乐团被《纽约时报》称为“美国最佳”乐团。国际顶尖交响乐团的莅临是每年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的最大亮点之一,4月2日、3日,“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与美国克利夫兰管弦乐团音乐会”将在深圳音乐厅奏响,这是“百年名团”美国克利夫兰管弦乐团首度莅深。

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陈婕)国际顶尖交响乐团的莅临是每年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的最大亮点之一,4月2日、3日,“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与美国克利夫兰管弦乐团音乐会”将在深圳音乐厅奏响,这是“百年名团”美国克利夫兰管弦乐团首度莅深。

美国克利夫兰管弦乐团这支老牌美国乐团,首场音乐会于1918年12月11日举行,至今已经有一百年的历史!1963年,克利夫兰管弦乐团被《时代》杂志列为美国“五大”顶尖乐团之一,2015年,克利夫兰管弦乐团被《纽约时报》称为“美国最佳”乐团。

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与美国克利夫兰管弦乐团音乐会

据悉,克利夫兰管弦乐团此次来到深圳的两场演出,将由音乐总监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亲自执棒,携手当下最炙手可热的、被誉为“西方的郎朗”的俄罗斯钢琴新星丹尼尔·特里福诺夫,献演两套对比显著的作品。首晚演出主打俄派音乐作品,第二晚则主打德奥音乐作品,两晚曲目相得益彰,再现德奥传统经典的艺术荣光和斯拉夫风格音乐的不朽辉煌。

4月1日,记者采访了乐团嘉宾,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首先介绍了此次演出曲目,“每次巡演我们都希望能将创新的想法带给听众,此次中国和深圳巡演,我们选择了大家都耳熟能详的作品,比如理查·施特劳斯《英雄生涯》、普罗科菲耶夫《第三交响曲》。”谈及对深圳的印象,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表示,对深圳最深刻的印象是深圳宏伟、美丽的建筑。同时他也非常喜欢练习瑜伽,坚持每天都能练习,包括去每个城市巡演的时候也会带上瑜伽工具。

图右为丹尼尔·特里福诺夫

丹尼尔·特里福诺夫谈到对深圳琴童的建议时表示,“学古典音乐不仅仅是学一种音乐艺术,文学、视觉艺术等方面也都应该学习,学生在弹钢琴或者学习乐器时,还需要学习声乐、歌剧等艺术门类。想做一个好的艺术家,一定要懂其他艺术门类。”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