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来过 请留下这些!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为毕业生写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来过 请留下这些!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为毕业生写信

分享

在距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不到60天之际,该校校长徐扬生为即将毕业的每一位学生,寄去一封暖心的邮件。

徐扬生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2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马明霞)4月2日,在距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不到60天之际,该校校长徐扬生为即将毕业的每一位学生,寄去一封暖心的邮件,这也是该校第二届本科毕业生。

在“校长给即将毕业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的一封信”中,徐扬生自称为“黄埔二期”,并为学生们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高兴。徐扬生同时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个小故事,并写道:“在你们离开母校前能留下的最好的东西就是给母校留几条意见。这五年中学校一直尽最大努力改善师资条件、课程设置、校园生活条件等等,但仍有很多不足,你的意见会使我们改善得更快更好,使你们的学弟学妹们的路走得更顺。我保证会阅读你们的每一封信,并整理分发给学校有关部门。”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于2014年9月招收首批本科生,截至2018年8月,在校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4500余人。



全文如下:

校长给即将毕业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这几天我每天都能收到你们的好消息,有的被名校录取为博士、硕士研究生,有的被著名企业聘用。我打心底里为你们感到高兴,同时,也知道我们的“黄埔二期”再过一个多月就要离开母校了。是的,春天很快!你们每一天在这里都过得很充实,有时日子是很“难熬”的,可以说是“度日如年”,可是有时又过得这么快,四年一晃就过去了,正是“度年如日”,人生就是这样,这“度日如年”与“度年如日”诠释着我们生命的艰难与意义。

我在想,你们在离开母校的时候能留下点什么呢?我想告诉你们一个小故事,我刚到匹兹堡参加工作时,住在一户当地居民家里,一位老太太住在楼上,我住在楼下,记得我刚踏进我住的那间屋子时,屋里的桌子上放着一束淡红色的鲜花,我连忙向房东道谢,我说您很有心,买了鲜花欢迎我,她说对不起,这鲜花不是我放的,她说是前一位租客放的。那位租客好像是一位来自欧洲的访问学者,她说每当她离开一个地方时,都会买一束鲜花,留给后面来住的房客。我听了很感动,我后来也常常学着这位从未谋面的学者,每到离开一个地方的时候,想一想,我能留下点什么。

同学们,你们的母校并不完美,你刚踏进这所大学时,这里只有几幢由废弃工厂房改建的教学楼,你们是看着这所大学一步步往前走的,所以我想,在你们离开母校前能留下的最好的东西就是给母校留几条意见。这五年中学校一直尽最大努力改善师资条件、课程设置、校园生活条件等等,但仍有很多不足,你的意见会使我们改善得更快更好,使你们的学弟学妹们的路走得更顺。我保证会阅读你们的每一封信,并整理分发给学校有关部门。

再次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对母校的包容、理解和爱,也祝福你们前程似锦!

                                                             徐扬生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