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德国弗莱堡巴洛克古乐团首次亮相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德国弗莱堡巴洛克古乐团首次亮相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晚,深圳音乐厅迎来了德国弗莱堡巴洛克古乐团的首次亮相,这个世界顶级古乐团以音乐会的形式演奏了莫扎特的经典歌剧《唐璜》。弗莱堡巴洛克古乐团历史悠久,曾凭借多张专辑获得众多音乐大奖,包括7次古典回声奖、4次爱迪生古典音乐奖、3次留声机奖等。

昨晚,深圳音乐厅迎来了德国弗莱堡巴洛克古乐团的首次亮相,这个世界顶级古乐团以音乐会的形式演奏了莫扎特的经典歌剧《唐璜》。在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的舞台上,深圳的观众们一览西洋古乐器的别样魅力。

音乐会版歌剧《唐璜》由指挥大师勒内·雅各布斯执棒演绎。作为国际业界公认的莫扎特专家,勒内·雅各布斯将歌剧《唐璜》以“古乐”的形式呈现,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携手40多位音乐家组成的大编制古乐团与国际歌唱家同台献艺,让观众领略到18世纪歌剧的独特音乐风貌。此外,莫扎特时代盛行“古乐器”的声音特性也在本场音乐会上出现,拥有独特结构与音质的古乐器为音乐会歌剧带来了原汁原味的歌剧风貌。

弗莱堡巴洛克古乐团历史悠久,曾凭借多张专辑获得众多音乐大奖,包括7次古典回声奖、4次爱迪生古典音乐奖、3次留声机奖等。《萨尔茨堡新闻报》曾评价:“弗莱堡巴洛克古乐团如同一颗光彩熠熠的宝石。他们对乐器在技术和心理上的把握以及局部处理,都让我们看到‘历史复古’音乐所能做到的一切。”特别的是,相较于普通歌剧,昨晚的音乐会版《唐璜》没有纷繁的布景,乐团、指挥、演员的位置也做了较大调整:乐团与指挥在台上,当演员表演时,依次走上台。在序曲结束之后,歌唱家上台演唱,穿梭于乐团之间。这样的表演形式不仅鲜活灵动,也让现场观众更加专注于剧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