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别超速!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全线安装70个摄像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别超速!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全线安装70个摄像枪

分享

4月2日中午12点,备受社会关注的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精彩亮相,正式开通。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2日讯(记者 涂胜)4月2日中午12点,备受社会关注的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精彩亮相,正式开通。

连心桥、圆梦桥、平安桥、品质桥

上午10点,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通车仪式在坭洲水道桥桥面举行。来自省交通运输厅、广州及东莞市政府、省交通集团,还有参加项目建设的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和科研等各个单位的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广东省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华发表致辞,他向大桥通车表示祝贺,向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和沿线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十五年来参与大桥前期设计、施工的建设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刘晓华表示,“大桥建成通车,是广东落实大湾区规划纲要的重要开篇之作,是党和政府服务百姓的惠民之作,也是广东交通人为建国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更是全体交通人牢记总书记殷切期盼,建设的连心桥、圆梦桥、平安桥、品质桥。”

10点20分,随着项目业主、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康臣宣布大桥通车,参会的嘉宾及建设者代表乘坐中巴体验全新高速。上午12点,大桥按计划顺利开通,早已得知通车消息的车主鱼贯而入,抢先体验。

至少可省半个小时

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全长12.89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每小时。路线起于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顺接广州绕城高速公路南环段,同时与广珠北线高速公路连接,终点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相接。

通车后,从广州南部到东莞的路程可缩短10公里。来自顺德大良的车主陈先生表示,自己经常要去虎门、长安等地办事,以往走虎门大桥车多一些,走黄埔大桥又绕得远一些,“今天特意过来体验下新开的大桥,时间上应该最少可以节省半个小时车程。”

全线安装70个摄像枪

大桥开通后,委托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南环段分公司营运管理。该公司营运负责人高严广表示,全线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周边连接的路段有不同的限速,比如南二环的限速是120公里时速,车主出行时,行经不同路段要注意控制车速,以免超速违章。

路政负责人表示,全线安装了70个摄像枪,其中8个航道摄像,实时监控航道安全状态;在塔顶安装8个全镜摄像,对整个大桥全方位可视化监控。大桥还安装了3套雷达事件检测仪、2套超限检测器,用于路面安全保障。路政还有5个班组分别在东涌互通、海鸥岛互通、沙田互通、广珠北段黄阁收费站入口和主线桥面安排路政备勤驻点,各班组防控距离在8公里范围内,确保突发事件能快速到场。

大桥通车后交通拯救工作由粤运拯救三分公司负责,该公司负责人郑健介绍,粤运拯救在南沙大桥设置沙田、海鸥岛、黄阁三个救援驻勤点,采取“轮转补位”运调方式,救援车辆行驶路线“直达不掉头”,提升到场效率。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