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 福田教科院附中国学知识积分大比拼”活动精彩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 福田教科院附中国学知识积分大比拼”活动精彩落幕

分享

4月1日,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学举行国学知识积分大比拼活动,该活动是“2019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的校园分会场活动之一。

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陈彬)修国学,以卓越。4月1日下午,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学(以下简称“福田教科院附中”)举行国学知识积分大比拼活动,该活动是“2019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的校园分会场活动之一,深圳地区是由深圳新闻网主办,卓越教育承办。

主持人开场

活动现场,同学们以深厚的国学知识积累,赢得了现场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在经历了猜词达人、听写达人和国学知识抢答三个环节后,七(7)班、八(1)班等30名优秀同学入选深圳市复选。据了解,“2019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深圳市复选将于5月18日正式开始,其中小中组、小高组分别于5月18日、5月19日进行,初中组将在5月25日进行。初中组的同学们将以个人身份在舞台上展现自我,深圳市复选的环节包括国学知识测评(65%)、国学才艺秀(15%)和优秀图书推荐演讲(20%),其中国学才艺秀表演时间为1分钟,优秀图书推荐演讲为3分钟。

福田教科院附中校长孙国芹

“教科院附中一直重视国学教育,积极开展国学活动,我们把国学经典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营造‘与经典同行,与圣人为伍’的校园文化氛围,培育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育人环境。”福田教科院附中校长孙国芹强调,学校构建了“青竹课程”体系,成立了教科院附中“赋苑”校园诗社和“星星语”校园诗社,培养孩子们驾驭语言文字的能力,营造浓浓的读经典的氛围。附中还积极举办了“诵咏光辉岁月,诗润赋苑新篇”诗歌朗诵比赛。“我们将借这次活动的‘东风’,继续深入开展经典国学学习活动,在国学精神的引领下,让学生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继承和发扬中华经典文化的精髓,使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猜词进行中

活动现场

国学知识抢答进行中

入选学生与领导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