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交警召开占道施工作业人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第一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警召开占道施工作业人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第一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加强对占道施工作业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占道施工作业人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文明施工作业和交通出行,深圳交警于3月29日召开“深圳市占道施工作业人员2019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第一课”。

  为进一步加强对占道施工作业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占道施工作业人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文明施工作业和交通出行,深圳交警于3月29日召开“深圳市占道施工作业人员2019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第一课”。

(图:深圳市占道施工作业人员2019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第一课)

  本次课程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分为“主课堂”和“二级在线课堂”。为什么要上这一课?理由很简单,为了交通规范,更为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来吧,跟着交警看看课上都讲了些什么。

  目前我市占道施工,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主要面临“三大”现象:

  1、各类占道工程高速建设,影响城市交通有序运行;

  2、各类违法违规占道屡禁不止,降低城市交通安全防控水平;

  3、人民群众对安全文明占道施工的强烈期盼。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道路的建设,但是“围而不用”、“多围少用”、“超范围”等不规范的占道施工现象,不仅会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更时刻威胁着市民的生命安全。据统计,2018全年我市涉及作业、占道、施工、绿化、环卫亡人交通事故,占道施工区域7起,其中6起直接关系,1起间接关系,死亡人数为8人。

  在深圳交警持续开展对占道施工检查整治大会战专项行动中,交警发现,占道施工存在以下常见问题隐患:

  1、未设置自发光移动标志车;

  2、未经审批占道施工;

  3、超范围占道施工;

  4、超时限占道施工;

  5、未按要求设置交通安全设施;

  6、人行系统不连贯或通行断面不足;

  7、未按规定开设路口;

  8、施工路段通行条件问题(路面坑洼、破损、不平整影响行车安全和畅顺);

  9、施工作业人员安全问题(施工作业人员未穿着反光衣、佩戴安全帽且横穿道路等危险行为);

  10、工程完工未按规定恢复正常交通。

  人生没有彩排,任何问题隐患都有可能将生命终结,所以每个问题都不容忽视,更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深圳交警告诫广大施工作业人员务必做到以下3点!

  1、合法施工;

  2、规范施工;

  3、做好善后。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无小事。你的一时疏忽很可能就会造成一个家庭破裂,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道路的建设,但不管三七二十一,围起来就干,非但违法,更是将自己与他人置于危险中,因此,违法占道施工,深圳交警肯定是要“盘”它的!在此,交警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占道施工交通安全的监管,若发现违法违规占道施工行为或占道施工路段,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拥堵隐患的,欢迎向深圳交警举报哦!

  一、有奖举报

  (一)举报未经批准擅自占用、挖掘道路的,每宗奖励1000元。

  (二)举报下列严重违法行为之一,每宗奖励500元:

  1、在未经批准的路段和时间内占道施工,或者未按规定在距离占道施工地点来车方向安全距离处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和采取安全防护措施的。

  2、核发的占道项目许可证已过期,但未及时恢复道路原状或者办理延期手续的。

  3、未经批准擅自设置、移动、占用、损毁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交通护栏、交通信号灯、交通监控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

  4、未经批准擅自设置指路标志的。

  二、举报渠道

  1、电话:可拨0755-83333333举报;

  2、网站:可登录市公安交警局门户网站举报(网址为:http://szjj.sz.gov.cn);

  3、随手拍:在微信或支付宝的“星级用户”端口、随手拍举报小程序举报,或新浪微博上@深圳交警;

  4、一键举报:部分车载行车记录仪有“一键上传”功能的,也可以直接举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