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12月开幕 主展场设在福田高铁站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12月开幕 主展场设在福田高铁站

分享

4月1日,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展览拟于2019年12月在主展场深圳福田高铁站及周边区域开幕。同时,深圳各区已确定9个分展场将与主展场联动,形成遍布全城的有机交互网络。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日讯(记者 潘润华)4月1日,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展览拟于2019年12月在主展场深圳福田高铁站及周边区域开幕。同时,深圳各区已确定9个分展场将与主展场联动,形成遍布全城的有机交互网络。

记者了解到,本讲展览将包含2大板块,分别是“城市之眼”和“城市升维”。其中,“城市之眼”由卡洛・拉蒂和华南一都灵联合实验室(由华南理工大学和都灵理工大学共同成立)联合策划,旨在探索人工智能将如何影响城市建筑和人们日常生活。“城市升维”板块由孟建民及法比奥・卡瓦卢奇团队策展,该团队由知名建筑师、艺术家、电影人、作家、博物馆研究员等跨国、跨领域成员构成。

双年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走过了十四年的征程。如今该展是目前全球唯一以城市和城市化为长期固定主题、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常设性国际文化活动。据统计,自2005年开办以来,七届展览展出总计1155件来自全球的优秀作品,举办了900多场活动,吸引了超过165万观众前来参观,已成为深圳城市的一张闪亮文化名片。

本届双城双年展的主展场设在福田高铁站片区,展览总策展人由建筑师、麻省理工学院“可感知城市实验室”负责人卡洛·拉蒂(Carlo Ratti)、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和著名艺术评论家、策展人法比奥·卡瓦卢奇(Fabio Cavallucci)三人共同担任。

据双年展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介绍,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双城双年展是在全面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本届展览的定位和场地选址很好地响应了当前城市发展的主题。相信本届展览通过策展团队的通力合作和精心准备,在深圳中心CBD腹地的福田高铁站片区,一定能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为深圳打造’创新创意之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一份深双经验。”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