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今年新增1000台“救命神器”(AED)!手机一键可查询并导航(1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今年新增1000台“救命神器”(AED)!手机一键可查询并导航(1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31日,以“IT新未来:5G与人工智能”为主题的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深圳举行。峰会聚焦5G和人工智能,通过各位嘉宾在峰会上智慧的碰撞,为我国IT产业发展带来新视野、新启示,也为深圳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共享经济,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宝贵意见。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今天天气稍凉

受冷空气影响,

局部会有小雨哦,

大家出门记得带伞。

阴晴冷暖变换快,

各位还是要注意增添衣物

谨防感冒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18-22℃;偏东风3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7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3月31日,以“IT新未来:5G与人工智能”为主题的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深圳举行。峰会聚焦5G和人工智能,通过各位嘉宾在峰会上智慧的碰撞,为我国IT产业发展带来新视野、新启示,也为深圳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共享经济,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宝贵意见。

2、3月31日,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在仙湖植物园完美收官。据主办方统计,花展举办10天以来,共接待观展游客71.6万人次。

3、记者采访深圳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据我市传染病监测系统数据显示:1-2月,深圳累计报告麻疹病例18例,无重症和死亡病例,无聚集性疫情,未超出前5年的平均发病水平。(疾控专家提醒:麻疹传染性极强,可经呼吸道飞沫及直接接触传播,日常可通过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减少前往拥挤、密闭的公共场所来预防。)

4、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本次调整广东高校共新增93个专业,工科和医科是热点;撤销23个专业,以艺术类为主。其中,深圳高校新增7个备案和审批本科专业。(名单显示,南方科技大学新增“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两个备案本科专业,新增审批本科专业“临床医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应用心理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新增“俄语”“生物科学”两个备案本科专业;深圳大学新增审批本科专业“预防医学”。)

5、3月31日上午,深圳龙岗半程马拉松赛在大运中心鸣枪起跑,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名运动员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惠州的陈华威以1小时10分00秒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广州暨南大学的宋璇以1小时24分16秒夺得女子组冠军。

6、记者从深圳市急救中心获悉,我市公众场所今年新增1000台“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目前安装工作正在进行。市民使用手机一键可查距离自己最近的AED,根据导航提示即可前往取出。深圳将争取用10年时间达到每10万人口配备100台AED的国际先进水平,完成深圳市公共场所AED的全面配置。

7、记者3月31日从深圳市清明节工作指挥部获悉,深圳连续两天迎来2019年清明节祭扫高峰,约25.28万人次、4.1万车次进入五大墓园祭扫,总体情况安全、文明、有序、和谐。

8、3月31日晚,《新时代交响·深圳乐章》奏响深圳音乐厅,作品从深圳发展的历史、人文、文化、自然、精神、未来等不同的角度出发,用音乐为深圳建市4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作为国内示范城市的伟大成就书写美丽乐章。

9、3月30日下午,在“2019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产业创新峰会”上,龙华区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荣获“2018-2019年度中国智慧城市最佳行业案例金奖”。

天下事

1、习近平向第30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理事会会议致贺电。

2、《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3、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

4、中国队获得乒乓球卡塔尔公开赛女双冠亚军。

5、民政部发布公告,再取消涉及申请低保、收养子女等24个证明事项。

6、根据今年劳动节假期安排,2019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时间由4月28日调整为4月27日。

7、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通知,坚决查处第三方借减税降费服务巧立名目乱收费。

8、英国《卫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想再做努力,说服议会下院再次表决“脱欧”协议。

9、德国检察官说,警方发起行动,逮捕10名图谋使用武器和炸药发起重大袭击的嫌疑人。

10、阿富汗第一副总统车队遭袭,1名保镖身亡。塔利班已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

科技&财经

1、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203.50亿元。

2、嫦娥四号着陆器已于3月30日正常唤醒,将协同玉兔二号月球车开展第四月昼工作。

3、天文专家介绍说,4月2日晨,一次观赏效果不错的“金星合月”天象将现身天宇,届时东南方低空中会出现明亮的金星和一弯残月近距离相依相伴的美丽画面。

4、专家提示,孩子在“长个快”的青春期容易发生脊柱侧弯,应重视预防、筛查。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小编这么努力

您还不点一个“在看”吗?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