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朱民:传统制造业将被颠覆 人工智能是科技的最终未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朱民:传统制造业将被颠覆 人工智能是科技的最终未来

分享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以经济学与人工智能结合,做《世界经济三大断裂变化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演讲。

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陈婕)31日,2019中国(深圳)IT峰会在深圳开幕。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以经济学与人工智能结合,做《世界经济三大断裂变化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演讲。他表示,人工智能是科技的最终未来,会改变人类本身。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发表主题演讲 

朱民称:“危机10年,世界经济发生了三个深刻的结构性变化——人口老龄化、气候变化、经济结构轻量化。这三个都是外生变量,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这些变化为人工智能提供了波澜壮阔的舞台。”

认为,如果把三大结构性变化融合起来,能帮助其解决的最有力的工具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正在颠覆未来,会改变更新和创新几乎所有的产品和服务,包括通讯、旅行、医疗、卫生、教育、娱乐、消费等;人工智能也会改变社会的组织架构、社会形态、文化和价值,甚至会改变人类本身。

例如从经济结构而言,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制造业自动化,产品更新设计环节在三维空间里实现完全自动化;智慧物流作用的是平台智慧、运营智慧和作业智慧,这提高了服务业的劳动生产率;医疗智慧从远程到辅助、方案、研发、运营、营销都运用人工智能,医疗业发展因此也变得非常快。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