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监测中心站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监测中心站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3月,市监测中心站直属各支部相继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最后发放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进行民主投票测评,评议结果将作为下一步评先推优的重要依据。

2019年3月,市监测中心站直属各支部相继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所在支部会议并开展评议。

会前,直属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主动与党员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党员的工作生活及思想状况,诚恳征求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相互探讨改进措施和2019年度支部重点工作。全体党员通过PPT讲解、委员领学等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圳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和指导性文件,为会议召开打好了思想基础。

会上,各支部首先传达了上级党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重点抓好基层支部组织力提升,推动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全面落实。

各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向全体党员汇报了上一年支部工作成效,查摆工作不足,说明2019年度支部工作思路与重点;与会党员针对思想政治学习不够深入、活动开展形式不够新颖、党建业务结合不够紧密等方面问题对支部班子提出了各自意见建议,紧接着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怎么做”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履职践诺、担当作为、提升本领,主动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大局等方面,深入剖析自我,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对如何抓住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契机,重点推进党建品牌创建,促进党建业务进一步融合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最后发放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进行民主投票测评,评议结果将作为下一步评先推优的重要依据。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促进了党员间交换意见、交流思想,进一步消除分歧、增进团结,有效增强了各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