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江苏省委统战部领导率队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江苏省委统战部领导率队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分享

3月28日,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率队来深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调研组一行12人,专程到位于鸿昌广场57楼的市新联会和“鹏城新力”活动基地参观交流,实地了解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发展情况。


3月28日,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率队来深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调研组一行12人,专程到位于鸿昌广场57楼的市新联会和“鹏城新力”活动基地参观交流,实地了解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发展情况。并和陪同到访的广东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黄石松,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等一起与市新联会党支部书记张光超,副会长王丽娜、廉思、武小云,监事长杨高宇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自去年11月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中期推动会在深圳召开以来,作为全国首批15个试点城市之一的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经验和方法备受关注。黄仕亮副部长曾参加此次会议,对深圳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工作深有体会。此次到深圳市新联会,宽敞明亮的会址和精神饱满的秘书处工作团队给黄仕亮一行留下深刻的印象。

参观了我会“鹏城新力”活动基地、党支部、会员之家,观看了我会制作的宣传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歌MV,纪念画册,听取了我会的情况介绍……座谈时,黄仕亮感叹,没想到深圳市新联会短短几个月又有了新的变化,有些让人震撼。

他认为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以品牌为抓手,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工作做得实,效果非常明显。他表示,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目前正从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教育引导、加强新联会建设等方面积极推进,此次带领江苏省的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试点城市南京,创新推广城市苏州、无锡、扬州四市统战部门有关负责人,江苏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负责人,以及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有关负责人到深圳调研,就是希望在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促进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时,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介绍了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特点,充分肯定了我会在团结凝聚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方面发挥的作用,他认为我会是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并把他们的作用发挥出来的有效平台,大家“有心”“有力”,都把这里当成是一个“家”,一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他希望市新联会不但要“新”,还要“久”,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可持续发展。

市新联会党支部书记张光超代表我会会长马少福对与会领导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将在广东省委统战部、深圳市委统战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作用,展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责任担当。并乐意与各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增进联络联谊,沟通交流,携手共画同心圆、共筑中国梦。

座谈会上,深圳市委统战新阶层处(知工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经验。市新联会副会长王丽娜介绍了我会成立六年来的会务发展情况。座谈会由市新联会副会长武小云主持。

南京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永胜,扬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顾元周,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张利军,我会副秘书长杨维静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