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分享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外商投资法、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保障外商投资法在深圳更好落地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29日讯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外商投资法、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副主任乔家华、贺海涛、彭海斌,党组成员张文,秘书长石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立法工作,依法行使监督职权,扎实开展代表工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外商投资法是我国外商投资领域新的基础性法律,体现了外商投资企业平等参与、内外资规则一致的精神,有助于外商投资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认识制定外商投资法的重要意义,依法行使职权,为外商投资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一方面,要督促有关部门做好外商投资法明年正式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执法检查、专题工作报告、专项工作视察等方式,保障外商投资法在深圳更好落地实施。另一方面,要加快推进《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若干规定》的立法工作,认真开展听取和审议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四个千亿”政策执行情况等一系列专项工作报告,推动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境内外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深圳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提供法治支撑。

会议强调,要把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努力把政治过硬、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合适的岗位,为保证深圳人大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记者 李舒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