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面向全国招考公务员469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面向全国招考公务员469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7日发布了深圳市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本次考试仅在深圳市设置考场,报考人员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参加笔试。

  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7日发布了深圳市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面向全国公开招考469名公务员,其中,市级机关单位招考184名;区级机关单位招考216名;街道机关单位招考69名。

  按照公告,深圳此次招考将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不接受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为2019年3月28日至4月3日。报考人员可登录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深圳市考试院专栏(http://hrss.sz.gov.cn/szksy/,以下简称深圳市考试院专栏)或深圳市人事考试考生服务系统(https://hrsstext.sz.gov.cn/ess/login)进行报名。

  根据公告,深圳此次招考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上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以上人员。其中,2019年国内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须于2019年9月30日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其他报考人员须于报名首日(即2019年3月28日)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报考年龄为18至35周岁(即1983年3月29日至2001年3月28日期间出生)。其中,报考监狱戒毒管理机关警察职位的年龄为18至30周岁(即1988年3月29日至2001年3月28日期间出生),报考监狱戒毒管理机关狱医、心理矫正类等特殊职位的年龄放宽到35周岁(即1983年3月29日以后出生)。

  按照公告,报考人员注册个人信息后,选择一个职位报名。报名期间,在“职位暂存”(未进行“职位确认”)的情况下,报考人员可修改报名信息和报考职位,报考职位确认后不可修改报名信息和报考职位。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职位选报、确认的,视为放弃报名。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职位。

  笔试科目按不同职位分别设置。公共科目笔试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其中,综合管理类职位测试《申论Ⅰ类》,行政执法类、监狱戒毒管理机关警察职位测试《申论Ⅱ类》。财务会计、信息化、城市规划、审计专业、行政执法、监狱戒毒管理机关警察等职位加考专业科目笔试。

  本次考试仅在深圳市设置考场,报考人员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参加笔试。

  本次考试面试分为基础面试和专业面试。所有职位均进行基础面试,部分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增加专业面试。面试初定于2019年6月下旬进行,面试地点设在深圳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