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市委>王伟中>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

分享

3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王伟中主持会议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28日讯 3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侥幸心理,始终把防控安全生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城市运行安全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此次事故教训,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各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隐患当作事故对待,狠抓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全力降低城市安全风险、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认真贯彻市委“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小抓具体,各级领导同志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督察落实,逐条逐项落实到位,坚决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做到安全意识不放松、安全责任不缺位、安全监管不削弱,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区各部门要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织密织牢全方位、无缝隙、立体化的安全生产责任网,确保工作部署、监管责任落实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形成狠抓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未雨绸缪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提前进行全面部署,强化监测预警及会商研判,提高防灾减灾保障能力。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重点部位防御。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提前预置应急救援力量,强化应急响应及灾情事故处置,扎扎实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綦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