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戏聚星期六”十年了 邀深圳老戏迷今晚看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戏聚星期六”十年了 邀深圳老戏迷今晚看戏

分享

十年,如果融于历史长河,不过一个世纪的十分之一。而对于一群人、一个领域、一个团队,十年,就代表一种坚守,一种信赖,一种精神。

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陈婕)十年,如果融于历史长河,不过一个世纪的十分之一。而对于一群人、一个领域、一个团队,十年,就代表一种坚守,一种信赖,一种精神。从2009年4月11日首场拉开帷幕到现在,“戏聚星期六”已经走过十个年头,经过十年的讲演结合,深圳市芳华京剧院在这片土壤上应运而生。3月27日上午,“戏聚星期六”10周年新闻发布会暨芳华京剧院成立发布会在市民中心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深圳市芳华京剧院将在27日晚于深圳市少年宫剧场举行《现代红色经典交响京剧音乐会》,为广大市民观众奉献一出视听饕餮盛筵。

据悉,“戏聚星期六”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以解说、演唱、表演、观众互动相结合的形式,为广大市民提供听戏、赏戏、知戏、学戏的戏剧舞台,为中国戏曲的传承、弘扬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

十载春秋,风华正茂,“戏聚星期六”共举办364场演出,展示了京剧、粤剧、评剧、昆曲、豫剧等60余个剧种,邀请了400多位名家进行现场讲、演,8000多位专业演员登台献艺。其中“梅花奖”、“二度梅”及梅花大奖得主300余人,如中国文联副主席、梅花大奖得主裴艳玲;中国剧协主席、梅花大奖得主尚长荣;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马长礼;梅派传人梅葆玖;叶派名家叶少兰;荀派亲传弟子孙毓敏;京剧名家于魁智;麒派名家陈少云;程派名家迟小秋;梅派青衣史依弘;余派青年老生凌珂、王珮瑜;昆曲名家杨凤一;粤剧名家冯刚毅;评剧名家谷文月、曾昭娟;秦腔名家齐爱云;川剧名家杨昌林、陈智林;豫剧名家李树建;越剧王子赵志刚;锡剧王子周东亮;扬剧王子李政成;淮剧王子梁伟平等等。

著名京剧梅派表演艺术家梅葆玖(活动方提供)

经过十年的讲演结合,深圳已经培育出深厚的戏曲欣赏土壤,深圳市芳华京剧院在这片土壤上应运而生。作为深圳市唯一的京剧院,芳华京剧院联合北京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天津京剧院、大连京剧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附中等多家国家重点戏曲院团、学院,广泛调动关心戏曲艺术的社会力量,进行资源整合,以高品质、高质量的艺术作品面向深圳市民乃至全国观众。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院出品的原创作品有京剧舞台剧《李清照》、《红色经典京剧交响乐音乐会》等作品,其中针对学生年龄特点的新创剧目《三个和尚》、《变色龙》等,是专为响应中央提出的戏曲进校园而创作。

著名京剧武生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裴艳玲(活动方提供)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