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煖声音|立项十几年仍无动静,安托山公园建设不应如此“声声慢”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立项十几年仍无动静,安托山公园建设不应如此“声声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等待的煎熬,最终凉的是公众热切期盼的心情。对于安托山公园的建设,是时候做出真正的改变了。

公园的建设规划关乎城市形象,也关乎着公园周边居民的生活幸福感。但是,在网友频频发声关切之下,安托山公园的建设却始终停滞不前,或者说毫无动静。近日,网友“深圳于夫”在深圳论坛发帖两问福田区“有关部门”,2005就已立项、2018年7月还在“加快推进建设”的安托山公园究竟何时才能建成?

梳理一下安托山公园规划的“前世今生”可以发现,2005年,安托山公园经批准正式立项。之后屡做调整,2010年末,福田区政府提出启动“深圳博物博览馆群”建设,2016年就安托山公园详细蓝图规划方案进行了公示。2017年,举行了“安托山艺术公园暨安托山博物馆群前期策划工作坊”,社会各界都对安托山公园的建设各抒己见。2017年的规划也与2018年7月份相关部门回复网友问询时一致,但是时间已过去将近9个月,当时回复中“正在积极推进的安托山公园建设”目前仍是老样子。

民有所呼,须有所应,不走心的回复难免会落入“懒政”、“不作为”的标签窠臼。我们提倡慢生活,但是不能让公众每每对着“荒山野岭”,感叹这座“说好的公园”十几年来仍未动工,形成“慢如蜗牛”的记忆点。回复之后未见实质性的行动,但是民生利益不是回复几句话就能一笔带过,公众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等待的煎熬,最终凉的是公众热切期盼的心情。对于安托山公园的建设,是时候做出真正的改变了。(梁煖)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