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针对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 依法打击黑恶势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针对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 依法打击黑恶势力

分享

昨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余新国率队,对我市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督导检查。

原标题:市领导率队督导检查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针对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 依法打击黑恶势力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27日讯 昨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余新国率队,对我市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督导检查。

早上,余新国一行来到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康元药业”),督导检查保健品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余新国听取了健康元药业的相关情况介绍,参观了该公司的保健品生产线。随后,余新国一行来到南山农批市场,督导检查食品安全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查看了商户经营状况以及南山农产品批发配送有限公司的农产品质检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余新国听取了市市场监督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督局共摸排线索511条,其中涉恶线索164条、涉乱线索347条,移送公安机关208条,联合公安打掉团伙13个、窝点2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6人,在全市行政部门中稳居第一,并查办了全国首宗“职业索偿团伙”敲诈勒索案和全国首宗跨省虚假注册中介案。截至3月12日,该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的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共清理虚假信息(网络)1991条,关闭网站、APP、公众号等14个,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个,立案查处59宗,移送司法机关案件4宗,总案值超25亿元,拟罚没总额超2000万元。

余新国对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各部门要积极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市场经济需要法治来维护,市场监管部门和司法部门要承担起相应的职责。他表示,要抓住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依法惩治打击欺行霸市、制假售假、虚假注册、职业索偿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深挖已有线索,认真摸排新的线索,尤其加强对新型犯罪的研究和监管打击力度,推进行业治理,肃清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发挥作用。

市委政法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记者 王若琳)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