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骆文智率队到各区调研人大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骆文智率队到各区调研人大工作

分享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利用两周时间,率队到各区调研,了解各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人大工作情况。

原标题:骆文智率队到各区调研人大工作

强化一线意识追求一线作为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27日讯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利用两周时间,率队到各区调研,了解各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人大工作情况。他要求我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强化人大一线意识,做到精神上保持一线状态,工作上坚持一线标准,实践中发挥一线作用,以“十个坚持”履行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权,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调研中,骆文智来到社区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之家等代表履职平台,与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工作者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骆文智充分肯定各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今后人大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各区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发展大局和工作部署,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工作。

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依法履职,更好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认真开展执法检查,科学选题,充分准备,深入实际,抓住重点,督促整改,提高执法检查工作实效;二是要忠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切实做到监督议题选定要准,调查研究要深,审议质量要高,跟踪督办要实,既要敢于监督,又要善于监督、有效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紧紧围绕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一府两院”重点工作,以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热点难点事项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更好推动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四是要依法做好人事任免,坚持党管干部与依法任免干部相统一,规范有序有效地开展述职评议,将其作为改变“重任免轻监督”现状的重要抓手,提高任免质量;五是要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扎实开展代表履职学习培训,健全完善“两个密切”联系工作机制,特别是要扎实开展代表活动月、代表议事会、代表讲堂进社区等活动,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代表工作水平,确保代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骆文智指出,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城市化的快速推进,街道人大工作已经成为基层人大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处理好街道人大工委与区级人大常委会、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的关系,扎实推进街道人大工作。要加强对区级、街道人大工作的指导和统筹协调,进一步推动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提高水平,实现全市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进一步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人大党的建设水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既要遵循工作规律,严格依法办事,又要努力克服传统观念和经验主义,大胆探索,不断创新思维方式、服务方式和工作运行机制,增强工作实效,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记者 马愿)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