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被誉为“莫扎特转世”的14岁少女来深演出:想给深圳写作品

条评论立即评论

被誉为“莫扎特转世”的14岁少女来深演出:想给深圳写作品

分享

年仅14岁的英国天才音乐少女艾玛·多伊彻,当下最年轻的小提琴家、钢琴家和作曲家,被誉为“莫扎特再世”,她用才华征服了国际古典音乐界。3月24日晚在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音乐会上的亮相,更是惊艳了中国观众。3月25日下午,主办方在福田香格里拉酒店为艾玛举办了记者见面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艾玛·多伊彻难掩受邀来深的兴奋,她表示深圳给了她太多的灵感,很有可能会写一首关于深圳的作品。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26日讯(记者 陈婕)年仅14岁的英国天才音乐少女艾玛·多伊彻,当下最年轻的小提琴家、钢琴家和作曲家,被誉为“莫扎特再世”,她用才华征服了国际古典音乐界。3月24日晚在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音乐会上的亮相,更是惊艳了中国观众。3月25日下午,主办方在福田香格里拉酒店为艾玛举办了记者见面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艾玛·多伊彻难掩受邀来深的兴奋,她表示深圳给了她太多的灵感,很有可能会写一首关于深圳的作品。

艾玛·多伊彻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回忆起开幕音乐会当晚,艾玛仍难掩兴奋,"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家和艺术形式,非常有趣。"尤其现场的《小燕子》即兴创作,更令人见识到她闪耀的音乐才华。"我之前从未听过这首歌,并不知道原曲如何,只是跟着感觉走,看它将如何引领我,最终通过不同节奏、不同音调为这段曲子加上情绪表达。"

拥有这样耀眼的音乐才华,跟艾玛的天赋不无关系。记者了解到,艾玛2岁学习钢琴,3岁学习小提琴,在4岁就开始了即兴创作,"那时我完全没意识到这就是作曲,并没有记录下来,5岁时才开始将这些记录到纸上,6岁就创作了第一部完整的钢琴奏鸣曲,9岁首演了自己的小提琴协奏曲,10岁完成了第一部长篇歌剧《灰姑娘》并与指挥大师祖宾·梅塔联合制作,12岁完成了首部钢琴协奏曲。“天赋是要有的,但如果只有天赋没有后天努力是不行的。我每天都练琴,如果有钢琴演奏会就练钢琴多一点,如果有小提琴演奏,就练小提琴多一点,也可能整天都扑在作曲上。"艾玛谦虚地表示。

此外,在27日晚,艾玛·多伊彻将在深圳音乐厅为深圳观众带来一场别致的音乐分享会。当天她将用小提琴和钢琴演奏巴赫、舒伯特和斯卡拉蒂的名曲,以及她创作的钢琴奏鸣曲,并联手我国中提琴演奏家教育家白明、青年钢琴演奏家沈璐和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陈丽安共同奏响她创作的三重奏、小提琴协奏曲,和歌剧《灰姑娘》选段。在音乐会的下半场,艾玛将和观众们分享她的音乐想法、作曲思路,并带来钢琴即兴演奏。

谈及在深圳的这几天,艾玛十分兴奋:“深圳的夜景非常漂亮!从酒店的窗口望出去都是高楼大厦,绿树成荫,街道干净,人们都很友好。深圳给我了我很多灵感,也许我会以深圳美丽的夜景作为主题创作一首曲子。”


[责任编辑:施冰冰]